8/12/2011

Steins;Gate EPISODE 19 無限連鎖のアポトーシス













今集表現非常精彩。














今集是萌郁回,岡倫就只剩這封 D-mail 需要消除就可以找回IBN5100,拯救真由里了。但在此之前,因為之前每消除一封 D-mail,真由里的死期也會推遲一天,所以為了確認能夠自由行動的時間,必須知道真由里在此世界線實際的死亡時間。而因為岡倫分身不暇,所以此任務就交給助手辦了。













岡倫知道那封 D-mail 的內容,所以只要找到萌郁,拿到手機,事情就好辦了,但怎會有這樣順利的劇情?好不容易才找到萌郁的家,才發現她的家被警察封鎖了,警察聲稱萌郁是自殺而死。人都不在了,又怎能拿到她的手機?不要緊,還有萬惡的時間跳躍機可以使用。但在這之前,岡倫必須去確認真由理的死期,唯有等到那時才進行時間跳躍。

岡倫已經對真由理的死麻目了......他能說的也只有這句了.......













岡倫能撐到現在,助手功勞可不少....














我要上Facebook.....Facebook.....給我上Facebook!!!














用時間跳躍機跳躍到四天前(跳兩次),岡倫出發去找萌郁,進了去發現的只是壞掉了的萌郁,不斷用手機打著FB,嘴裡不斷唸著為什麼不回覆我等字句,完全是旁若無人。岡倫要的只是她的手機,便嘗試去搶來,果然激怒了視手機為生命的萌郁,兩人大打出手,激烈的打鬥場面和配樂令觀眾的緊張感一踴而上,進入了本集高潮位。

男女平等拳!!!!!!!














搶到手機後,岡倫一邊頂著門,一邊聯絡助手,將撤銷用 D-mail 設定好,內容是新手機賣光了。正當以為這樣就能結束一切的時候.....竟然什麼也沒有發生。Reading Steiner沒有發動,亦即是世界線沒有變動,亦即是說這封撤銷用 D-mail 沒有用。到底是為什麼呢?

紅莉栖!START!(電話烤箱終於有正式名稱了!?














岡倫再仔細看一看,才發覺他手中萌郁的手機根本和他之前的手機一模一樣,亦即是說她在發送 D-mail 的前一刻把內容改掉了。那究竟那封 D-mail 的內容是什麼呢?在查看之前,岡倫必須再和萌郁好好幹一場。(咦??

這根本就是強O吧...無論從那個角度看...囧














原作中,兩人對峙的時間可是有幾小時,不過也沒關係,態度放軟的萌郁開始講述她的故事。原來,當初萌郁在陷入絕望,在要自殺之前一刻,FB救了她,把她招攬進Rounder。FB就像她的媽媽一樣,關心她,開解她,鼓勵她。相對而言,萌郁為了報答FB,無條件答應FB要求她做的所有事,就算要殺人也在手不惜。但萌郁連FB的真人也沒見過,如此死心塌地去幫一個沒見過的人做事,而從不懷疑,是為愚忠。就算FB利用她,她也不會知道。可是,平時每天都和萌郁聯絡的FB,竟然突然有幾天完全沒有聯絡,消失得無影無蹤,萌郁一直依靠的生存之柱消失了,她也再也振作不起來。並且會在四天後孤伶伶死去。是FB捨棄了她?棋子用完就丟?還是去了旅行?沒人知道。

沒有手機就像死掉一樣...那手機和企鵝帽子的作用差不多耶~














岡倫終於找到那封 D-mail 的內容,原來是萌郁告訴自己IBN5100在神社。岡倫立刻送出撤銷的 D-mail 但......竟然再一次沒有變更世界線。這也代表著岡倫的撤銷用 D-mail 不足以令萌郁信服,所以萌郁去偷電腦的動作沒有改變。這跟萌郁的性格很有關係,就算有人通知她去偷電腦是個陷阱,為求萬無一失,為了得到FB的讚賞,她也會去做。所以,能終止她行動的人就只有FB了。最後,萌郁也透露了IBN5100存放的地點,相信這是一個找FB的一個好機會。















總括來說,萌郁線分開兩集寫,是一個絕對正確的決定,可以令劇情鋪排得更順暢。而今集表現也十分精彩,其中最為激烈的可算是岡倫和萌郁的對手戲了。宮野真守和後藤沙緒里的表現令人嘆為觀止,比原作表現得更好。另外,背景音樂營造出的緊張感也令可觀性大增,相信一直做下去的話距離神作不遠矣。


下回預告:

#20「怨嗟断絶のアポトーシス」

萌郁線尚未完結,下回將會有更多的爆點。(應該會有吧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