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1/2011

Steins;Gate EPISODE 16 不可逆のネクローシス











鈴羽線完結  (默

謝謝示範何為語無倫次=w=











回應上集,拜託地攤大叔制作徽章的竟然是桶子,而其原因是桶子覺得鈴羽很可憐,所以想制造父親曾經在此的證據,可惜被岡倫碰個正著,計劃失敗。另外,岡倫亦從桶子口中得知鈴羽所用的時間機器只能回到過去,不能去未來,令岡倫大吃一驚。











回到時間機器維修現場,岡倫經歷了一段一模一樣的對話,但心景已完全不一樣,所以聽起來特別心酸.....岡倫亦下更大的決心,勢要改變未來。
經過了2天(誤)的修理後,時間機器終於能正常運作,正當鈴羽進行自行車接收儀式時,真由理突然宣佈她已經知道了鈴羽的父親是誰!

是你了~別四處望~












沒錯,鈴羽的父親就是桶子。(這令一直以為鈴羽父親是地攤大叔的觀眾大為震驚
好了,那名偵探真由理到底是怎樣推理出這結論呢?
在動畫中,真由理提出了3個理由:
1. 鈴羽父親的名字 Barrel Titor    Barrel = 桶 = taru ~ daru = 桶子
2. 在未來的反抗組織中,岡倫與 Barrel Titor 是待在同一個組織的,而熟悉岡倫的Reading Steiner     並成功開發出時間機器的就只有桶子了。
3. 鈴羽所乘坐的時間機器,其名稱是 FG204 2nd EDITION ver.2.31  FG是代表Future Gadget,即未來機械204號。而其命名的品味完全符合了桶子的個人風格。


(原作補充)
雖然以上3點已經足夠推論出桶子就是鈴羽的父親,但原作中的真由理是更加厲害的,她指出了5個論點:
1.徽章上的文字:OSHM***A 2010  (動畫中是一起想出來的)  O是Okabe(岡部) S是Shinna椎名 H是 Hashida(橋田) M是Makise (牧瀨) A是Amane(阿萬音)   而這個LAB是2010年組成的,所以如果這是鈴羽父親的遺物,而岡倫不是其父親,那父親就是桶子了。
2.這基本和動畫第2點一樣,但真由理是因為察覺到2036年只有岡倫和紅莉茜,而沒有桶子,所以才想到這原因。
3.動畫的真由理遺漏了這一點,就是鈴羽知道她的父親會出席時間機器見面會,但找不到父親。而同時桶子在這世界線也出席了這會議,但在那時候鈴羽不能斷定桶子就是她的父親。
4.與動畫第3點一樣,就是時間機器的名稱
5.除了Barrel = 桶子外 ,Titor也是能解釋的。橋田至 Hashida Itaru ~ Hashi-dalta-ru ~ Hashi-Daita-ru ~ Hashi-Titor-ru  很冷是吧XDD











得知父親就是桶子的鈴羽,喊出父親並將桶子抱緊,場面感人。然後鈴羽心滿意足地向各位道別,前往1975年。

最不捨應該是桶子吧? 女兒才剛認回就要走了....














幾小時後,正當一眾以為按鈴的是鈴羽的時候,門外竟然是萌大叔,並且得到了一封署名橋田鈴的信。一眾亦從大叔口中得知鈴羽已經在10年前去世。
信件的內容就是鈴羽在前往1975年的時候失去了記憶,原因應該是時間機器未完全修理好。鈴羽在11年前才恢復記憶,但為時已晚。她對自己的失敗極為自責,並認為這樣的人生已經沒有意義,最後自殺收場。











當然,岡倫不能接受這個結果,因為世界線沒有任何變動,亦即真由理同樣會在稍後死去。因此,為了不令到時間機器被之前的雷雨弄壞,岡倫選擇發送D-mail,不惜消除鈴羽知道父親是桶子的記憶,也要阻止跟蹤鈴羽的自己。(此處亦是原作中的分歧點,玩家可以選擇進行時間跳躍再重來。)











雖然時間機器沒有壞,但鈴羽還是在10年前死了,只不過是因病去世。(這可能也是收束的結果) 岡倫從萌大叔手中接過世界線變動率監測器,發現數字變更了,但還沒有超過1%。如果收束理論是正確的話,真由理應該也會死去。

好想抱下去...











但是在動畫最後,在真由理平常會便當的時間,真由理仍在安詳地睡覺,沒有任何事情發生,這是否代表真由理已經安全?? 請其待下集吧

今集交代了大量劇情,但無損劇情的流暢度,特別是感情部份做得非常好,這部分比原作好太多了。



下回預告: 

# 17「虚像歪曲のコンプレックス」予告

菲莉絲~喵喵!!

1 comment:

SoLa said...

嗯...這個留言方式很特殊

劇情描敘的跟動畫一樣詳細

但是心得部分就有點少QQ

很可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