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5/2011

ロウきゅーぶ! 04














承接上集,女籃因體力不足而被追成平手,今集開段更被拋離8分,形勢非常不妙。話雖如此,昂的戰術可還沒有全部使出來。愛莉雖然體力不足,但身高勝於男籃這事實是不會動搖的,所以搶籃板不成問題。即使只搶到一球,也已經很了不起了。

接招!!純潔的魔性魅力!!














戰略三:引誘敵方犯規。日向在之前一直被鬼隱,今集終於登場了。老實說,不懂打藍球,而且只有131公分,在比賽中真的是沒什麼用處,但對萌她的竹中就是另外一回事了~日向在竹中進攻時在旁邊跌倒,博得一次帶球撞人的犯規。














好了問題來了,為什麼連外行人也看得出竹中是沒有撞上日向,但裁判會吹罰呢? 原作中是這樣解釋的:「假使進攻者對倒下的選手表現出擔心的態度,那麼裁判就會毫不懷疑地吹下哨子吧。即使事實上沒有撞到。」因為如果對手是自己倒下的話,進攻者理應是不會理會的。













接下來的戰術就只剩擁有高超個人能力的智花了。兩隊的皇牌你進一球我又進一球,智花了防守那份也當下來,體力消耗得更快。雖然女籃在途中還使出了類似區域聯防的戰術(原作),但只有半吊子的戰術對男籃毫無作用 。最後只剩六秒,男籃領先一分,智花還被三人圍堵,這樣下去真的會輸.....

很帥呀!!














第一集開段的鏡頭重現。正當大家都以為智花是投球並且失敗的時候(我被騙了三集-  -"),才發覺這不是投球,是傳球。雖然智花被圍住看不清大家的位置,但亦順利地傳球到真凡手上,因為真凡只會站在指定位置射球,只要往那個位置丟就一定能傳到。最後,真凡接過籃球,立刻投出,女籃隊險勝一分。

才十二分鐘就合共進了六十五分,這班真的是小學生!?














連字幕組也討厭你了.....你真的沒救了














喂!!別亂說話呀!!不能便宜那個蘿莉控!!














比賽過後,昂再一次不當教練,智花又再一次要求昂繼續當教練。為了解決這個局面,美星姊提出了一個看似可行又看似不可能的條件:連續投入50球罰球。如果成事,昂就要繼續當女籃的教練。

是傲嬌吧.....你這個傲嬌蘿莉控(怒














經過這場比賽,昂重拾了對籃球的熱情,即使沒有籃球部,也有籃球同好會。(而現在昂一見到小學生,也會忍不住去教-  -"

你又失策了www















現在的小學生真的.......














這是....這是岡倫的命名風格呀.....人家用Shining Finger你用Shining Gift...














當然,最後智花終於連續投進了50球罰球,不然就沒戲唱了,昂也又再一次當回女籃的教練。

.....第三次了














總結今集,比賽部分做得不錯,能營造出緊張的氣氛,那個傳球也令人有驚喜。而這場比賽,不是只有昂或是智花一個人就能勝出的。沒有愛莉身高的優勢,女籃早段不能佔盡上風;沒有真凡和紗季,她們不能拉開優勢;沒有日向妹妹的演技,男籃可能會逆轉比數。當然,智花也貢獻了很多分數,昂也用了很多戰術,但最後的傳球是連昂也意想不到的,証明了女籃隊真的成長了,隊員之間的默契亦增加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