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31/2011

ロウきゅーぶ! 05













昂一當回女籃部的教練,就立刻有一個挑戰等著他,就是球類競技大賽。美星姊又擅自下決定舉辦合宿訓練,而昂本來想拒絕,但面對一班蘿莉,昂只好乖乖就範.....

難道丹童子的最後Boss就是美星姊!?













我第一時間想起了風子......














所謂的球類競技大賽,是以班級制舉行的,而女籃隊成員剛好都是六年C班,對手側是由男籃隊組成的六年D班。唯一不同的,就是男籃隊的王牌竹中,是六年C班的。誰也想得到,只要竹中跟智花組成一隊,根本就沒對手,但事實似乎不是這麼理想....

小學生是這樣打架的嗎....? 筆者小學時可是很慘的......(默














身為男子籃球隊隊長的竹中,竟然選擇了參加足球,而不是最擅長的籃球,而原因就是不上和真帆一起打籃球。然而,竟然在合宿的場地看到竹中在練習籃球,令真帆大動肝火,兩人大打出手(?),昂立刻調停。(原作中這裡可沒有這樣兒戲,這兩人可是拿著手槍和自動步槍互射的呀.....如果做成動畫的話可精彩了,可能是尺度問題?)

根本是你特地弄錯的吧? 你這惡鬼......














竹中在這的原因,是因為美星姊「弄錯」了,幫他報名參加了籃球賽。然後竹中本人欣然接受這個結果,並對這個合宿訓練表示不反感,所以就跟來練習了。可見他只是不爽真帆,對籃球的熱愛可是沒有變的。而美星姊就給了昂一個任務,就是解決兩人的仇恨。

你可真的要非常小心,否則離進警察局的日子不遠了.....(遠望














雖然昂不斷追問竹中為什麼不爽真帆,無論如何也不跟她組隊,但竹中就是不說。就算真帆提出了用籃球來決定誰來當正選,竹中還是不理她。明明竹中可以輕易勝出的,可見他確實有特別的原因。

呆呆的智花很可愛www














既然問竹中沒結果,昂向紗季和真帆請教,也是沒成果。最後昂跟智花組隊進行和好大作戰,可是計劃不但沒成功,反而令兩人更加火大了。

小學生就是小學生 (笑














昂必須死!!!!! 快放開你的臭手!! 














根據智花所說,竹中和真帆以前可是很要好的,但是自從真帆開始打籃球後,兩人的關係就開始變差,那即是竹中不是不爽真帆,而是不爽她打籃球這事情。

好....好可愛呀!!!!(倒













得知這情報後,昂單刀直入問竹中為什麼不爽真帆打籃球,竹中果然全部說出來了。原來真帆是一個什麼也很快上手的人,不論是翻單槓,還是花式跳繩,全部也學得比人快,但當做到的時候,就會立刻放棄。而竹中雖然沒有這麼快學得到,但靠不斷努力,也是能追上真帆的,但那時候真帆早已對該項運動沒興趣了。翻單槓、花式跳繩這些或許沒所謂,但當籃球也是這樣的話,竹中就接受不到了。竹中害怕真帆一但認為自己能駕馭籃球,就立刻放棄,一項自己投入了那麼多時間的活動,如果被人輕視,是很難受的事情,所以竹中認為在這情況出現前,和真帆絕交是最好的選擇。













但怎說也好,以上全部也是竹中自己的猜測,真帆對籃球有多熱愛,竹中根本不清楚。翻單槓、花式跳繩這些都是體育課人人都會做的事,不是真帆自己選擇的。而籃球,是真帆自己選澤的,而且這不是一個人就能做到的運動,而是要同心合力才能做到的事情。在籃球上,儘管真帆也是學得很快,但背後也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,這是竹中看不到的事情。正如昂所說,她可能真的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了。













或許竹中對真帆有些少改觀,這是否竹中就會與真帆一起打籃球呢?

總結今集,劇情成功地塑造了真帆真正的性格,而亦描述到竹中的心境改變,可算是不錯。劇情表達流暢,亦沒有什麼犯駁位,雖然沒有精彩的情節,卻是相當穩定的一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