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31/2011

Steins;Gate EPISODE 22 存在了解のメルト












WWWWWW













助手真的很偉大。她明知道岡倫回到β世界線的話她就會死,但也堅持要救真由理,支持岡倫。助手也不斷向好的方向想,例如只是α世界線的她死了,而β世界線的她沒有死,又或者是只要岡倫記得助手,她就是沒有死等說話來安慰岡倫。


ONE WAY PASS














助手亦指出了重點,就是現在能做的事只有一件,就是救真由理。為了救真由理,為了不令世界變成SERN統治的絕望鄉,犧牲自己有什麼不好?助手是從大眾利益出發。但岡倫不能認同,助手一直以來都幫助他,已經再不是助手的關係了,現在已經進展到雙方產生愛意。就算與全世界為敵,也不能失去助手。當然真由理也一樣,雙方也是對岡倫無可替代的存在,現在岡倫已經是單純為了一個人來作出決定了,岡倫是從情的角度出發。














助手一向都會想到什麼辦法能夠解決問題,但今次連助手也無能為力,岡倫卻偏偏聽不進耳,選擇逃避,幸好被助手阻止。岡倫看過無數次真由理的死,根本已經對真由理死去這件事麻木了,心裡會在想反正能重頭來過,不斷進行時間跳躍。但岡倫沒有察覺到真由理死去這事是有多麼的痛苦,因為自己早就崩潰了,對真由理的死根本不會有感覺。但無論進行多少次時間跳躍,也不會令世界線改變,更別說超過1%了,時間跳躍根本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。


我準備的10副墨鏡全爆了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岡倫終於被助手說服,明白到他是無法拯救到助手。在這20天裡,他們兩人已經由夥伴的關係進展到互相愛慕對方,但已經剩下太少的時間。就算吻多久,也會覺得時間太短,要怪就只能怪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了。才剛表白完,第二天就要走了,實在是太可惜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縱然傷感,不捨得,但岡倫也終於跨越了1%的屏障,到達了β世界線。進行華麗的勝利宣言的時候,岡倫本應是很高興,很激動的,畢竟經過了這麼多事情,捨棄了數人的記憶,跨越重重障礙,世界終於不用變成絕望鄉,真由理也不用死去。但為了達成目的,岡倫把自己最愛的人也捨棄了,所以在發表勝利宣言時,有悲傷的感覺。經由宮野真守完美的演譯,在激動的同時將悲傷那份也演出來了,實在令人佩服。














神ED重現














以為這就完了?那就錯了。在β世界線會發生第3次世界大戰?詳細下集自有分曉。誰想大量劇透自己的,就請把第一集認真地看一次吧@@


總括今集,動畫將岡倫的情感都寫實地描寫出來,令觀眾切實地感受到岡倫的悲傷與不捨。加上給力的BGM,實為非常滿意的一話。


補充:一定會有人問為什麼刪除SERN的 D-mail 記錄就可以回到β世界線,根據公式資料集Q25有以下的解答。



透過改變現在,過去也會重新構成。第2章裡JohnTitor@channal上說的話「一旦發生世界線變動率會改變的大事件,過去總是會按照著因果律毫 無矛盾地被重新構成」就是這樣。藉著刪除728日的Echelon的郵件資,728日至821日的因果律將會重新構成為“β世界線 1.130205%”。這是建基於「由於D-mail本來就是離開了因果律之環的異端,當進行寄送或刪除等干涉,將會產生無視因果律的大幅度異常改 變」這條本作中因果律改變的規則。

D-mail本來就是離開了因果律之環的異端」,所以 當進行干涉將會引起大幅度的改變。即是D-mail的特殊性,成為了引起種種世界線變動的原動力。

translated by 澄空的六條秋分和有關人員。


亦即是說為了解除因果關係,就必須刪除身為因的 D-mail記錄。


下回預告:  #23 境界面上の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
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這話實在太閃了= ="